為何不戀愛?

記得早幾年,有人問我為何不戀愛拍拖。
當時沒有正面回應,其實原因跟很多人不再養貓一樣。

雖然以前養過的貓很好勝,又有惱人、麻煩的時候,但我後來一直都在反思當時的責任,思考如何為對方做得更多。

所以04年至11年甚至去到13年,都一直以七七四十九種方法說同一位舊戀人的事。不過連當事人都不理解其「真實」,因為那是秘密,是我對她最後的溫柔。我們真的太早遇到了。

加上經歷過年少輕狂(以現在的標準,可能根本不算什麼?),足以令我厭倦伴隨女性而來的是非。
不過厭倦是沒法學懂相處的,只好配上無謂的原則,結果錯過了時機。

希望多少能令人理解,有些看似隨口而出的話,背後其實下了多大決心、思考了良久。

不過那只會令對方更覺沉重吧?
因為我的所有,是單單一個Blog裝不下的。

P.S.如果不是我需要的人,還為何要談戀愛呢?

相關連結:
THE END
需要,但非必須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