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地,應該走嗎?

19年6月,我在某場合問過一條問題,其實那就是我的判斷。
而今時今日,人們已用行動回答了問題。

移居走難到倫敦為例,我唔直接答大家,我用我買遊戲的方法去分析:

  • 你能接受主食不是米飯和麵食,而是麵包或三文治嗎?
  • 你能接受落雪的時候,交通久不久就受影響,甚至要剷雪嗎?
  • 你能接受你的收入會變少嗎?
  • 你能接受距離日本這麼遠嗎?

以上是隨便舉出的例子,緊記我是問能否「接受」,不是問能否「解決」。兩者不同的是,或許你能走到唐人街,每日以米飯和麵食作主食,但這可能意味著,你根本融入不了倫敦。

無法融入的結局不是注定,卻可以預測得到。

會以倫敦為例,是因為它已是最無限接近香港的地方。但它再相似都不是香港,因為香港就只有一個,這是我需要強調的現實。

關於走難後的長遠目標,我可以給個小方向,例如:在日落帝國,將二、三線的城市Build up到一線,聞名國際為止。

因為可能有朝一日,需要在南海北岸,重建一個名為香港的城市。

黑暗中的churchill/邱吉爾像

P.S.至於我?我會捨命陪君子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