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醬貓Hack人事件簿?我無入侵過任何人

話說01、02年的時候,在「旅團」論壇認識到女性A,我跟她關係不錯,甚至覺得有點曖昧。

大概是她有跟我提過相關意向,我幫A註冊了免費網頁空間,並架起了一個論壇(以下稱為A壇)。

我最初已將網存密碼交給她,並叫她更換新密碼,亦跟她說過只能作為測試之用,因為網存限制根本不知何時會倒下,但她用作正式使用。

03年我跟別人交往,搬居且處於無網絡環境,我跟A的關係開始轉差。

同年我回到線上後,有要求她更換密碼以完成「交收」程序,但她無任何表示,當時A在「旅團」論壇中成立了「M團」並以A壇為基地。

然後還有以下種種:

  • A有過ICQ被盜用羅生門。她曾跟一位同性朋友共用自己的ICQ密碼,之後ICQ被盜用,A指責是該朋友盜用,而原來A還有跟其他人共用ICQ密碼,最終口同鼻拗,該同性朋友跟她反面收場
  • 「M團」一位成員曾在「旅團」論壇張貼過明顯未成年的二次元裸露圖片
  • 我信不過A身邊的男性B,當時她更跟他共用ICQ和壇主密碼
  • 我跟「M團」的人關係愈來愈差
  • 該論壇的會員密碼是純文字保存、沒加密的
  • 註冊該網存時我犯了錯誤,用了自己的hotmail來註冊
  • A壇已準備轉去其他收費網頁空間

有日,A透過一位網友向我問該網存密碼,但事態有變,這次基於論壇資料包含我和其他會員的密碼,我拒絕交出,以免交出後他們有密碼洩漏的情況,再次口同鼻拗而又牽連到我。(應該不是我改了密碼,而是她忘記了我最初在A壇已經短消息將密碼交給了她,因為我沒有重置密碼的印象,只有從短消息找回密碼的記憶,如果我是另開電郵替她申請網存,我不太可能仍記得該電郵密碼,除非一早已連同網存密碼經短消息交給她,當時已離架起A壇約有半年以上,我亦已搬居使用新的電腦)

之後我停止了A壇的運作,並上載自己個人網站所用的CGI代替A壇表達各種各樣的廢話罵語,但當然不涉及什麼Hacking技術

當時團長「小剛」有問我是否將A壇換成我的個人網站的模樣,我亦如實答:是。
如果他更直接地問我是否將其Hack了,我會解釋得更清楚,不過他已是唯一願意問我的人,我應該在此多謝。

之後我亦不想沒再理會A和「M團」的事,A壇亦在另一網存重新架起。未夠一年,「M團」的人在「旅團」論壇跟A嘈過一次,一位被我在「被Hack後A壇」負面提及的網友,指明B「有問題」不可信任,更替我在「Hack壇事件」上說了好說話。(這時A有找過我,表示自己原來怪錯我云云,但我沒理會)

我不會說這是正確的做法,亦不知法律上那是否一直是屬於我的網存,我只擔心如果有人因該論壇的事而報警、立案,我會受到牽連甚至負上刑責,即使我將網存密碼交出亦一樣,因為該網存是我自己私人電郵註冊的

其實我覺得我們雙方都有責任,但一開始根本沒想到這樣多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