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和媽的事情

即使到現在,仍覺得每日兩/三人同枱食飯是件匪夷所思的事。

近年跟我媽的相處之道就是:唔好忍佢。

所以現在一星期的嘈交次數,可以是以前十多年的總和。而一星期的交談次數,更可能比某十年總和還要多。
而出奇地,關係緊張的時間,卻變得前所未有地短。

其實約十年前開始,就嘗試找方法跟這個人相處。曾試過作為商業伙伴,但結果是對這個人更加反目。(眼看現在的大環境,更是欲哭無淚)

我媽確實是個很槽榚的人,但我同時知道這個人,對我抱有什麼感情。她只是一直用錯方法,而我亦有責任將其指出,否則對方就會永遠用錯的方法對待所有人。

正因為知道她對我的感情,我才能毋須顧忌太多,指出她的問題。假若我當日沒踏出第一步,今日才會過得輕鬆自在得多。

只靠單方面,關係是無法成立的,親人如是,朋友亦是,戀人更是。

我不知這是否正常的母子關係,畢竟我這一代,家庭破裂才是常態,很難從身邊人得到參考。這確實是較特殊的相處方法,但不會是最終答案,跟其他事情、想法一樣會繼續摸索下去。

P.S.理論上,我的脾氣比以前好了,以前總會不自覺板起臉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