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煮貓

藥房的橙色貓

廚藝並非真的十分好,起碼沒別人想像中的那麼好。若以年資計算,廚藝甚至算是參差。

畢竟一丁友食不了太多,自己又多食物不能食,能煮的料理自然變得有限。而且長期都主要為了自己填肚,沒人分享煮得再好都沒有意義。

近幾年,廚藝更是退步不少,原因是較常被分派做悲傷的採購專員,不再每日下廚自然有所生疏。加上油煙理由,令我不想再用煎炒炸的方式煮食。(好幾年沒開過鑊了)

最近入手了新的戰衣圍裙(沒人為男性的圍裙選擇而平權呢),又令我從客觀現實去比較,發現自己的廚藝好像不錯?最起碼個別料理確實比起……但缺點是令我不會出街食該些食物。而且自老姐那輩開始,普遍異性都不太懂得下廚,反而男性懂得下廚的比例更高。

所以對喜歡的人的廚藝,早已有一定的心理準備,但我覺得並非壞事,最起碼我不需要為對方煮後不洗而勞氣,例如:
你用Q左我隻鑊呀ヽ(`ω´#)ノ!

煮食作為最基本的生存技能,當然希望喜歡的人能夠學懂。
但只要你想食,我什麼都願意為你煮,就算是每天的家常便飯也可以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