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聖經的末日及應對

去年上載了一段雲海上架勢堂的舊節目,大概是由於世局動盪而有了一定的反響,所以感覺有加以說明的必要。

首先需要強調,聖經是沒有末日的,最終是迎來新天新地、新耶路撒冷,只是可以預期過程十分恐怖而已。

而猜想聖經所提及的數字亦沒有意義,因為那很可能只是抽象的比喻(雖然星期一至日也源自聖經),甚至誰是大淫婦或大紅龍都根本不重要。

真正重要的是我們要分辨善惡,知道在現世作惡的是什麼人,又是誰將世界推向不可挽救的局面,以及避免自己成為其中的一分子。

與其爭論誰是大淫婦和大紅龍,倒不如認清誰在作惡更為實際,而答案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吧?

如何面對恐懼?

森美在節目中也有提到,若然真的感到害怕、恐懼,那就堅定地握緊自己的信仰吧!

所以我認真建議覺得不安恐懼的人去受洗,如果有了信仰能令你變得安心,何不受洗保平安呢?這總比胡亂花錢或聽從可疑的人說話來得安全和有效。

而如果早已有了信仰,就繼續潔身自愛吧。

至於我的態度比較淡然,畢竟生平無做咩壞事,只係間中睇下貓V;加上作為被稱作「悲觀」的人,對很多(我沒說出來而又可怕的)事情早已有了心理準備,係驚都一早驚完了。(我的「悲觀」,只是為了樂觀而不會仆倒而已)

而且為過錯而受罰本來就很合理,我們只怕不公平的審判。當做好事受罪,作壞事受賞,才令我感到擔心、覺得恐懼。

面對恐懼的方法就是思考因何而恐懼,往往愈是了解就愈是不再懼怕,唯一因加深認識而令我變得更害怕的,叫做大強

假說

對於節目中提及的傳聞版花地瑪預言,我其實有點想法。

「傳聞版的花地瑪預言」的傳出時間是90年代,當時資訊並不如此流通,若時任教宗要傳播某些特別資訊,確有可能加插些類外星人內容,再透過UFO界的資訊流通渠道發佈出去。

自十數年前開始,愈來愈多中方背景的網台節目出現,陰謀論在一般人眼中的印象,漸漸淪為被嗤之以鼻的低質亂吹內容。明明我以前聽的陰謀論,是有一定佐證和很具說服力的。(部份後來還得到一定的證實,例如某前英超球會班主都一直深信的陰謀論)

英國球會富咸主場外的人像
Michael Jackson不再

P.S.近月每當看到某類新聞都心諗:「某New Age女歌手又中了」。而對於該女歌手在內的人在近年的遭遇,我當然自有自己的陰謀論啦……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