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在說話?(HOMPY會員抄文事件)

詳情情形就不說了,要了解的請到這兒看吧.

這件事,我聯想到寫網頁的情況.就以我的接觸層面"遊戲王主題"為例.當時大部份網站的卡用法都是複製至遊戲王決鬥者機地(現HKCPG).

由於有這種抄襲情況,有不少網站用上一些javascript限制瀏覽者的行動(相對的,其實關掉javascript已經戰勝一切).但這充其量只能防止一些低級(指能力上的高低)的人.現在的效力更低,因為有不少"好心人"會在各討論區上指教這些人.最後,這些javascript只為一般瀏覽者做成不便而已,名符其實的「擾民多於實際」.相信直接發封E-mail警告一下會更有效呢...

其實我也有抄過(對象是Card Center).不過時間很短,最後如下面所言「刪除了」(不過到我自己做用法時,就變成被抄了...)

引用過去貓網的更新記錄:

Thu 25 Oct 2001 過去更新
10月23日 因為本人不滿意me的卡用法(copy人的),so delete了


最後說一說,有著一式一樣的內容,網站到底有沒有自我和風格呢?盡做重複的事情和內容又可以生出什麼來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