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要用Facebook?

有人問我為何不用Facebook,我反而想問一句:為何要用Facebook呢?

我是個落後的人,一般都用E-mail跟朋友交談,是個連IM軟件都不用的人。

作為一個沒Facebook戶口的人,我看到更多Facebook帶來的問題。每次Facebook要求我登入,我都在想:內裡有什麼驚世的內容嗎?

註冊時硬要你填那麼多資料又是令人討厭的。沒錯,實名會令人不敢行惡,但同時亦令人變得虛偽(人是少敢與群眾為敵),而且亦不見得匿名的人就會胡作非為啊!

有時我們只想做個網絡上的無名氏,沒有多餘的身份和背景,別人亦對你少一份成見,只著重你的內容本身。若有人要分享我某篇Blog,就絕非因我是什麼名人,純粹是內容值得分享而已。

Facebook像個純粹的溝通工具,是個沒有內容的空殼,而我認為像pixiv、Last.fm這類有特定主題內容的社群網站才能長久。相比之下,Facebook不但跟那堆交友網站處於同一層次,還外加一陣銅臭和商業味道。

相關連結:
七年 - 網絡暴民 Jacky's Blog
追逐自由的心 - hkdom.com
當肉醬貓遇上「請登入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