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 in Blue

終於來到出海釣魚的日子,十多年沒釣過了,期間只在 Sonic Adventure 和薩爾達傳說中接觸過。

數天前,在客廳看到些五顏六色的東西在袋膠裡,起初以為是 M&M's,打開後才發現是釣具,亦令我記起從小不愛釣魚的原因。小時,跟著老味釣魚都並非用魚竿,而是用一塊繞著魚絲的膠,亦即是只用釣線、魚餌、魚鉤來釣,所以令我感到無癮。

上船前,在三聖的大牌檔吃了個還可以的上海排骨麵,不過不論是豬扒和麵都不及豆漿大王那碗。

九名乘客,外加一個船家,卻只有兩人懂水性。
不過我較擔心會暈船浪,所以早就有所準備。我的標準睡眠時間,晚上九時至十時入睡,約六時起床。食物方面,客廳有話梅,到達後更特別指定了七喜。

一上船,發現船上有我的宿敵,幸好牠活躍得來頗友善,沒對我做成威脅。
停船後,經過暴晒的我還是零收穫,莫非不愛吃魚就釣不到魚嗎?當我腦海充滿迷信想法的同時,我暈船浪了,因此,我以另一形式將那上海排骨麵回饋大海。

相信停船後的左搖右擺是我暈浪的主因,因為一開船就幾乎沒有暈浪的感覺。
為了減輕暈浪感只好躺下來,但只能躺著呆望實在太無聊了,而且暈浪感依然持續。

問我:「辛苦不?」,難道暈浪是舒服的嗎?
結果,我提早撤退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