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遊戲王環境正常化」的補充

Nintendo World BBS貼了上一篇後才稍為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,原來大家都有討論過這件事,都證明我真的脫節了(雖然有訂feed,但我也沒看到)。

事緣,日本玩家newslimeさん在自己的BLOG上發了一篇文章(該文已刪除),內容包括一副Trance Deck(トランスデッキ)以及TOD戰術。

Trance Deck即催眠卡組,詳細的deck list並非討論重點,就是一副純粹配合TOD戰術來取勝的卡組。重點是在於TOD戰術,而TOD即TIME、OVER、DEATH。

TOD戰術就是不停防禦/防止對方的攻擊,一直等到時限前,最後利用卡的效果來拉開彼此的LP差距,從而獲勝。

最絕的是,由於官方規則上是沒有投降的,這使得利用投降來更換side deck應變的機會也沒有。

其實這都是規則上既有的問題,這個戰術只是把既有問題發揮出來而已。就算不用催眠卡組,類似TOD這樣的戰術仍然可行,比賽上依然會有「拖延行為」的出現。

身為一個玩家,除了做好自己之外,真不知還能做什麼。雖然自己不用,別人也會用。但我還是想要相信:「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」,想用「善意換取來善意」(這句應該是豬頭皮說的)。

或許會有人認為我這種太過空想,但這是我作為決鬥者的堅持,始終這個遊戲是需要大家一起去維護的。

P.S.我已經超過一年沒玩過真實的卡了,而上一次玩「遊戲王OCG」都只是玩遊戲王ONLINE而已(正正是beta test的時候)。

相關連結:
Nintendo World BBS - [神文]世界一の称号を得るために
決鬥領域 - 新たなる冒険の書(從大集論壇複製)
遊戲王環境正常化「拖延行為相關」

起題於:9/21/2005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