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eepin'in the Rain + Breakpoint

去年11月,台灣SONYBMG的BLOG就有奇怪的一句:「夢想就要成真 不要放棄最後的努力」。其後,各地傳媒陸續透露 L'Arc~en~Ciel 會到台灣、上海、法國公演。

1月31日,TOUR 2008 L'7~Trans ASIA via PARIS~正式發表,我不再覺得事不關己

2月11日,公佈票價並出現內部認購的消息,之後一段時間再沒任何消息

3月28日,公佈劃位,某些位置比其他演出貴

3月29日,公佈門票不設選擇位置,不用基於私人理由選擇 ken 側了

3月31日,公佈門票剩餘位置

4月1日,門票公開發售


4月1日凌晨2時45分出門到尖沙咀通利,大約3時05分到達,期間在 7-11 買了三份三文治及遇到第一隻老鼠。走到隊尾,發現我前面的男性在做 ken 的招牌動作,見他毫無準備就分了點報紙給這位偽 ken,讓他和同伴也能坐在地上。我排在後巷位置,後面兩個女孩選擇排在停車場出入口。後巷位的滴水問題很嚴重,比當時的雨勢還要大。

出門前就知道有人在30日開始排隊,亦知道內部認購有多嚴重,所以不奢望得到BLOCK A,有BLOCK B或BLOCK C就心足了。雖然得知不少人選擇在尖沙咀排隊,不過只能照預定計劃進行,畢竟我只有自己一人,要捱上7小時經已不容易。我的計劃是場賭博,我賭我到達的時間在人流增加的分水嶺前。

消磨時間的最好方法是不看時間及盡可能入睡,這是我不吃不渴不去貓砂排隊的心得,亦是孤癖的代價,相熟的人要保持距離,不相熟的人無法信任。不為別人,只為自己而排,也少很多不愉快事情。排隊最令我難受的,不是下著大雨、吹著猛風的低溫,而是想到:若世界有如果,現在她會跟我一起排隊吧?

基於無聊,就用NDSL搜尋一下Wi-Fi熱點,不愧是油尖旺,隨便也找到五、六個,不過可惜都加密了。

雖然買了三文治,但沒有胃口去食。

大約4、5時,偽 ken 的同伴不知在那買了紙皮,訓紙皮比訓報紙舒服很多。

清晨時份最凍,加上褲腳全濕,所以倍覺寒冷。天光後的雨勢變大,紙皮都濕了,大家只好站起來,我亦退到停車場出入口避雨兼玩應援團2。當時後面已有50人以上排隊,其中更有些穿著校服的學生。

終於,到了開始發售的10時,但人龍幾乎沒有前進,約30分鐘後才得知全港性系統故障。之後人龍動了又停,原來每買一次就故障一次。大家嘗試透過電話訂購,但我沒有,就是認為透過電話買不到才來排隊,這情況下更不可能買到。

由於每買一次就故障一次,所以大家都組起來一起買。12時5x分,我跟前面三人組起來買到9張BLOCK C前排,而且是ken側呢,不柱我不吃不渴不去貓砂10小時。

友人在其他地方31日下午6時開始排,得到了BLOCK A的tetsu側,算是跟付出的成正比,有些排頭位的人亦只買到BLOCK B而已。

確實,我比某些地方的人付出更多,卻得到更少,但這只能怪我眼光、應變力、組織力不及別人。

批評,當然要另開新一篇

相關連結:
TOUR 2008 L'7 ~Trans ASIA via PARIS~ in Taiwan 禮儀宣導
风雨过后,终见彩虹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