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

曾起何時,我有過一個理想.不,或許說成夢想比較適合.那是因為我被喻為「不切實際」,被認為我只是在做夢.
對,我只是在做夢而已,因為妳沒有跟我一起去做這個夢.

花費之後忙碌,忙碌之後花費,這樣就一生了嗎?太乏味了吧,在我眼裡這跟死亡沒有分別.
總覺得不干點具影響力的事情就沒有意義...(扯到另主題了,不說)
只是,有妳的話我不介意過乏味著的生活,大概是我比誰都想有個家,比誰都想得到愛吧
為了家去工作,不是很有意義嗎?

但我就是沒法好好開始,我需要妳的肯定和回應
不是到了事後還要否定我的努力啊
(在香港這行業,我感覺證書跟白紙無異)


引用Stand Alone Complex 22話:

素子:「不成熟者的特征就在於為了理想選擇高尚地死去,而成熟者的特征則在於為了理想選擇卑賤地活著」

葵:「精神分析學者Wilhelm Stekel的話吧」



起於:那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