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BLOG是公開的

國慶當晚,又有很多親戚來了吃飯.期間有這樣的一段對話:

五月姨:我跟你說個秘密

肉醬貓:什麼?

五月姨:我看過你的BLOG啊

肉醬貓:那又如何?

五月姨:本來我想回應你的,像是「我是五月姨哦」那樣.但我女兒說不好,會令你無法暢所欲言

肉醬貓:我既然寫得出來,就預料有這情況的啦

五月姨:對,不就是嘛

說實在,感覺自己被少看了,我是不會「因為知道某些人有看而不寫某些事情」的,相反我會「因為知道某些人有看而寫某些事情」.(故意挖苦某些人)

這個BLOG是公開的,就任何人都可以看,我在寫的時候也很清楚這點.當然,確實有不少人會有「看自己BLOG的都是圍內人」的想法,但這是錯誤並且危險的.只要是存於網絡上,便有被別人看到的可能.所以,要先有被任何人看見的覺悟會較好.

暢所欲言呢,其實在舊貓網中後期就沒那麼法暢所欲言了.記得有次,因為老味從別人口中得知貓網一些事情,當時我很氣,還在貓網痛罵一番,最後人流減少了
但我氣的不是因為有人看,而是看後再說給別人

據個例子:
A看過貓BLOG後,把貓BLOG的種種告訴B,A的說話裡定必會加入自己對貓BLOG的見解
這時候,B對貓BLOG的理解會是「A對貓BLOG的見解」.
然而「A對貓BLOG的見解」未必是我想表達的.
簡單說,假若A誤解了我的意思怎麼辦呢?
而且我經常在文章上故弄玄虛,很多背後的意思並非所有人都能理解的
有時要看原文才能理解的...(為顧及讀RSS的人,我現在都把某些CSS寫在文中)


其實隨著沒那麼暢所欲言,反而懂得寫很多事情在約束下釋放自己

相關連結:
猿說。 電車男: 你們能為我付出多少? - 襲地球

起題於:10/02/2005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