遙遠的深培,神秘的中央

首先公佈一下之前的答案,其實我是住在這兒的。
我並不在班相中,因為我在影相當日缺席。

小時候就從大冰口中聽過「留中央」這個動詞,但中央是什麼懲罰,我完全不知道,直到我也進了深培就讀...

其實中央留堂,就是下課後罰企三十分鐘。
  • 假若沒帶手冊
  • 舊有的留堂記錄未有家長簽名
  • 處罰老師「加底」
  • 罰企時站姿不好
以上原因都會再加罰十五分鐘。(可疊加)

罰企三十分鐘看似沒難度,但當你上了八堂課時,身體已經很疲倦,再要罰企三十分鐘是很辛苦的。

如果沒有合理解釋,遲到就會留中央。這個規定間接令我經常曠課,「睡過頭,要遲到了。又要留中央了,算了,乾脆不返。」這種想法是我曠課的主因。

教育是需要有懲罰,但「碌木咁企係度」是於事無補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