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知後覺

並沒為意,妳早已對我這些「那年」作出回應
那我就提早寫這篇

妳都有妳的天堂生活了
何必執意我這名地獄小鬼呢?

假若真是尊重我,就不應拿出來提了
為何我現在才打破沉默,你該不會不知道吧?
那些不認識我的,鐵定會對妳口中的我有壞印象吧
不太公平了吧?

還是妳要跟我爭辯下去?
如果是這樣,這將表示妳沒進步過
而我都不需反駁妳的說話
因為妳愈是要說,將愈是印證我的說話

妳唯一可以為我做的是「不要提了」
這次該到妳付出了
妳有妳的圈子,我有我的圈子
河水不犯井水,不認識的就讓大家不認識吧


順過便,給其他人的

1.絕對旁觀者
即不認識我和她的

你們冷眼旁觀好了,你們沒資格和立場去說什麼,不論是同情還是指責
單看片面之詞的你們,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

2.旁觀者
即認識我或(和)她的

你們也是冷眼旁觀好了(如上)
只是,你們可以去觀察那些說得對,那些不對


總之,Leave me Alone


放於:那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