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忌

分手前,她問了我一個假設性問題
內容大約是這樣的:

一位公主跟一個下人相戀,但被國王發現了。國王就處罰那個下人,要他從兩度門中選其一;一面是兇猛的野獸,即是死。另一面是其他女性(不記得是否眾數),即嫁給她(們?)。

這時候,公主從某途徑得知門後結果。而問題就是,你會叫他選擇那度門呢?


當時,我自我中心地代入到下人的角色裡,選擇了死亡(不記得詳細了)
還自我中心地想,她大概擔心我會做出什麼傻事吧?

在「那年」裡,我才意識到,她並非擔心我什麼的
她只是擔心她自己而已,她擔心我殺了她
我想,不會有人喜歡被人這樣猜測吧?
還要是被親密的人所猜測

問我這種不置實際的假設問題
何不直接問我「跟我分手會怎樣」呢?
起碼我可以確實代入角色,而我同樣會確實回答


我的猜忌心並沒有妳所猜忌的那麼多


起於:那年